close

名稱:花吹雪   科屬:馬齒莧科回歡草屬

花吹雪04.JPG

名稱:金星    科屬:仙人掌科長疣球屬

金星04.JPG

名稱:青瞳    科屬:百合科十二卷屬

青瞳04.JPG

名稱:靜鼓    科屬:百合科Haworthia屬軟葉系

靜鼓03.JPG  

三月的天氣實在變化無測,我忍到四月才等到連續好天氣。某回在幾日大雨後的大晴天去買,也不過在外頭多待了2、3個鐘頭,肉肉們在報紙包裹,塑膠袋的空間裏,因為過於潮濕,打開時,有2盆已呈現果凍狀,回天乏術。從此之後再也不敢在大雨隔天買肉。

第七回到美集庭採購,第一次從捷運站走去,不確定位置而覺得有些遠,有次還多扛10吋的木本,真是手痠,現在已習慣這段路程,反正我也很耐走。

隔了半年,半溫室的總類大變啊,超多玉類及高價品,也就是俗稱市場肉的變少了,我...我這奶油桂花手只適合便宜的呀!那...就再挑戰曾陣亡的吧!

名稱:四海波(疣波)    科屬:番杏科肉黃菊屬

疣波03.JPG

名稱:照波    科屬:番杏科照波屬

照波03.JPG

名稱:雷童  科屬:番杏科露子花屬  

雷童01.JPG

名稱:銀箭    科屬:景天科青鎖龍屬

銀箭03.JPG

名稱:寶草    科屬:百合科Haworthia屬碎銀系

寶草03.JPG

我覺得叫寶草的,也是很多長不一樣的,這盆和去年秋天買的就不同啊?跟同屬的壽類也很像,還有互相配種的,真是太複雜了。

在聯合花市其實還有很多園藝店,這時是花開興盛的時候,每種都好順眼,要忍住,我只有2隻手。不過這盆我喜歡,我喜歡葉背不同顏色的,詢問是多年生的,我就放心,我可不想只能看一季就再見的。

名稱:夢幻紫(紫鳳凰)    科屬:唇形花科香茶菜屬

夢幻紫01    

前幾日在建國花市買的塑膠花盆不夠,有些肉肉住3吋盆也點久,是該換大一些,聯合花市有2家資材行,上回買端盤也是在這買,只是我從沒記得人家的店名。可是版在店外的塑膠盆沒有我要的尺寸,所以就進去找,順便看看其他,也不過拿起一個瓷盆,忙進忙出的店員就對我說有打七折,阿撿便宜的心態就跑出來了,結果塑膠盆沒買,反而買的價格較高的瓷盆和陶盆。

IMG_4636.JPG  

因為失業,所以可以平常日出門,還以為淡水線不是假日,人潮不會洶湧,我估計錯誤,是沒到洶湧,但人還是不少。

14號。月光    這家咖啡店是Googie來的, 2樓空間不錯,是沙發座,只是我1個人而已,就選1樓高腳椅座位,全店放著香頌音樂。其實我對美食真的沒研究,但難吃或難喝我還是分得出來,依它的價位,是很ok的,之後有來聯合花市,是可以去坐坐。

DSC_4381[1]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