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業發展局持續都有在和坊間合作開設講座,偶爾收些材料費,更多是免費的。去年上了幾次綠化教室的課,只要遇到會贈送小盆栽的,肯定是要開放報名時就要搶的,大部分參加的人似乎都是老朋友了。今年課程很晚開,也說經費有限,便無實際操作的課程,也就沒再注意發布。

DSC_4916.jpg  

5月底,突然又想到,來查查有無免費的多肉講座,發現建國花市難得有手做講座,非得要參加不可。原來這也是和綠化教室合作的,只是不知道接下來還會辦嗎?

DSC_4915.jpg  

這真的是很划算,報名費是100元,除了自己的作品可帶回家,還可拿抵用券買花或是資材,所以實際上是免費的。

組合(粗肋葉.長壽花.黃金葛.)3.JPG  

這整個組合算起來就不只100元了吧,經費就是產業發展局來的,民眾高興,商家也受惠。

IMG_5275.JPG  

可惜我愛的多肉攤位,都不是在抵用區域,於是挑了草本類的植物,我是喜歡她厚厚的葉子,葉背至莖的地方有些紅紅的,應該是不容易陣亡,商家給的名稱是金魚花,可是查了書,應該是"袋鼠花"或"河豚花"才對。

仙城椒草1.JPG  

名稱:仙城椒草    科屬:胡椒科椒草屬

我終於遇見這種椒草了,去年?前年?反正她是高價位的,要不就是沒見著。老闆說,其實她主要是賣打扮美美的多肉,3吋塑膠盆是多出來的,加減賣。呵呵!所以我也是運氣好嘍!

水晶寶草1.JPG  

名稱:水晶寶草    科屬:百合科Haworthia屬

家裏已經好幾盆寶草,可她就是長得不一樣咩,就帶了。

 

大和錦1.JPG  

名稱:大和錦    科屬:景天科擬石蓮屬

 

 她,我想得有點久,依我的種植程度,要買100元真的掙扎,希望她能活的長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