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趟還真是臨時,三月和老姊已約定五月帶媽媽去日本,在談話中得知她還要跟同事去澳門,心想怎沒約我,好歹我也去過,怎沒問我好玩的景點之類的。隔幾天老姊卻因為時間喬不攏作罷,而我上網發現澳航的優惠,慫恿秀玉一起去,但我沒預料還加上2個孩子啦。
三度來到澳門,雖然行前一直叫秀玉別緊張,但沒有佳萍這個導航在,我還是會怕迷路。經過比較還是選擇上次住過的利澳酒店,價錢可接受且熟悉的位置,而且現在還有接駁車,不用擔心機場來回的交通。
搭上9:25的澳航,中午就到澳門了,現在還可以先CHICK IN,寄放行李,3:00後再領房卡,很便利。
第一站當然就是「大三巴牌坊」,對照著地圖,嗯…我還是繞到遠路去了,看到「葡京」還有些懷疑,站在新葡京看到「陸軍俱樂部」才有鬆一口氣的感覺。方向對了就開始在小巷亂走,亂走是對的,看到一家「榮記」魚蛋,也不錯吃呢。走到賣草地街就接近大三巴,看到可怕的景象,人超~~~多的,是因為假日嗎?萬頭鑽動的,還多了一些流動攤販,唉!完全沒有逛街的feel。
直奔大三巴拍下紀念照,及登上牌坊鳥瞰,當然「天主教藝術博物館&幕室」也是要進去看一下。在牌坊後有一座小小的哪吒廟,香火不斷,廟旁氏舊城牆遺址,僅僅剩下20公尺,是明朝時澳葡政府爲抵禦荷蘭人入侵所建。哪吒廟和舊城牆如果不是書上介紹,它是那麼不起眼。
到澳門那麼多次,今天才來澳門博物館,當初還把旅遊文化活動中心誤認為博物館,這都要怪地圖畫的位置有偏差。它要從大三巴前的階梯右邊的斜坡走上去,經過綠地,然後才會看到指標,再爬上階梯才看的到。想看的看完了,就是往下走走看看,然後到THE BODY SHOP買嫂嫂指定物品。
跟我自助的人對我最受不了的就是吃這件事,因為我都不會餓,想吃的人就開口,千萬別等我說,那會餓到抓狂。秀玉因為感冒不舒服,所以飛機餐沒吃,我們3點多在黃枝記吃了粥,說實在的,我不知道哪家粥好吃,所以還是選擇吃過的店家。小朋友到目前為止似乎沒啥感受,但是進了屈臣氏看到糖果區可是笑容滿面,買完糖果帶她們到對面的「民政總署」小花園拍照,然後就是考驗我回酒店路程的記憶,直走新馬路轉向南灣大馬路,走著走著,突然很熟悉的的小路閃過,哈哈!「瑪嘉烈蛋撻店」沒有看地圖就找到了,人還是一樣多,還是外帶就好。
傍晚,她們都累了,我也就沒有再出去晃,秀玉覺得她一直咳不是辦法,就到酒店樓下藥局買感冒藥順便買澳門產的泡麵,很慘的是安安晚上開始發燒,我只能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