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社文案:遨遊雪白北海道觀光精華,撘纜車上函館山賞世界三大夜景如閃爍夜明珠,洞爺國家公園,北歐風情小樽及大雪山層雲峽國家公園,北國一片銀白世界美不勝收,壯麗山岳湖泊美景,雪花飄舞、詩情畫意,泡熱呼呼露天溫泉、三溫暖。


第一天 台北→千歲機場→函館→特拉卑斯基奴女子修道院→五稜廓城、展望塔 →函館山→湯之川溫泉

在機場大廳,領隊就說外面很冷,多穿些衣服,有帶雪鞋的人也趕緊換上,於是同團的大叔大嬸們就就地開箱換起來了。嗯~~~不太雅觀耶。
第一站是修道院,我發現領隊很不專業耶,不講解也就算了,團員問呢就看著講解板隨便兩三句打發掉。

修道院外


 


 


在五稜廓塔裡很小,不用一分鐘就繞完了,於是把握時間到城內公園走走。據說在我們到的前一天天氣還很差,雪融的很慢,而今天剛好太陽出來,所以路不太好走,大家都走的膽顫心驚。

 

五稜廓塔內向外拍


 


 

結冰的護城河,也就是呈現星型的地方。


 

還以為上面會有好風光呢


 

上函館山正好開始飄雨,氣溫又很低,團員隨便拍拍就下去室內買紀念品。我第一次使用夜景模式,始終拍不好,在外面至少待了15分鐘,我嫂嫂還以為我不見了。唉!最後只有一張可以見人。

 


第二天 湯之川溫泉→滑雪場雪盆滑雪→大沼國立公園→內浦海景→洞爺湖國家公園→昭和新山→北湯澤溫泉

 

湯之川溫泉啄木亭飛天MUSOAN


 


我猜是融雪的時節,所以沒有人在滑雪;也因為比別團早來,所以整個場地像是被我們包下來一樣。

 

看不出有融雪啊!


 


 


領隊說一定要戴著手套,以免凍傷。可是戴著手套非常不靈活,所以就懶的戴,結果跌倒時手指就挫傷了。

 

好乾淨的雪喔!


 

好看的是後面那排樹木。


 

很想躺在上面呢。


 


在往洞爺湖的中途休息站,放我們下來上廁所,正想多呼吸新鮮空氣,伸伸懶腰。ㄟˊ!司機先生發現一隻狐貍,比手畫腳的叫我們看,還丟東西給牠吃,讓我們有時間可以拍。

 

看鏡頭啦!


 

像不像在笑?


 

雪白駒岳


 

我怕再過去會掉下去。


 

昭和新山


 


名水亭標榜它的露天風呂很大,真的很大,可是晚上時剛好在下雨,就選離門口最近的那一池泡了2分鐘吧,就趕緊跑回大浴場了。

 

北湯澤溫泉名水亭


 


第三天 北湯澤溫泉→熊牧場→洞爺湖瞰湖台→羊蹄山名水公園→小樽運河→札幌→北海道政廳

 

招牌照


 


上次來北海道也有到昭和新山和熊牧場,今天才知道兩個距離很近,都被車程騙了。然後領隊還想把熊牧場跳過,說行程表常改來改去,讓他搞錯了。
 

還是假的熊可愛。


 


入口有一區動物,我猜是浣熊吧,可是又不確定,領隊居然裝做沒聽到我的問話,就跟別的團員走開了。

 

是浣熊嗎?


 


名水公園根本只是一個休息站,因為很冷,旅客全擠在小小的休息站內,哄大家點名水泡的咖啡。ㄟ……我是喝不出來有啥特別啦。

 

從車內拍的有珠山


 

你就知道雪堆的有多高了。


 

名水公園休息站外道路。


 

我原本還在想為什麼要有往下的箭頭,因為在關東、關西都沒見過。因為雪會下到把道路都埋住了,駕駛人要認這指標,才不會走錯。我沒有向領隊求證,應該沒錯吧。

 

就是雪白一片啊!


 


 

應該是羊蹄山吧。

 

佩服自己耐冷程度又增加了,在台北10度就冷到哇哇叫,居然在日本覺得還好。


 

基本風景照


 


古老蒸氣鐘


 


時間不夠用啊!如果每間都能進去慢慢参觀該多好。於是我們都是小跑步來行進,買東西採用速戰速決,平常買東西可是要考慮個5分鐘以上的,可真是辛苦我了。
然後沒時間拍照,很抱歉!


 


 


 

北海道舊道廳


 

著名的電視塔


 


吃完飯都已經八點了,領隊還說可以自行走去狸小路逛逛,都打烊了好不好。但為了交代的哈密瓜軟糖,於是從狸1路走到狸6路,終於在狸6路還有一家禮品店找到,我們扛了2箱回來。

 

好好吃的草莓喲!


 


第四天 北海道神宮→札幌啤酒廠→層雲峽溫泉→銀河流星雙瀑布→冰瀑祭

領隊說日本神社也有分男女,看神社上面的木頭(不知它是否有名稱)單數是男的,雙數就是女的,所以北海道神宮是男的。我還是第一次仔細看神社上的木頭耶。


 

北海道神宮


 


 

數一數有幾根。


 

札幌啤酒廠賣的附加產品,煙燻起司條非常好吃,裡面加了啤酒酵母菌,大家買的不亦樂乎。
後記:外面沒有在賣。
接著就是漫長高速公路之旅,不知經過幾個休息站,啊也真的只能睡,窗外眼見之處,白~~~還是白。


 


 

這道雪牆比我還高。


 

銀河瀑布


 


這兩個瀑布都已經結冰,所以看不出來它特別在那裡。然後就看一堆遊客在遊覽車車陣和狹窄的陸面來回穿梭,然後跟錯領隊。

 

流星瀑布


 

這意境不錯吧。


 


 

白天的冰瀑祭會場,就是一間一間人工堆出來的冰窟,因為已快到尾聲,所以有的冰已開始融化,並不好走。進入會場前會有工作人員希望你能捐獻,不限金額,來支持這個活動,然後你會得到一張冰瀑祭的明信片集甜酒的折價券。
離開會場,天還沒暗,就往前走到溫泉街逛逛,奇怪的是怎麼冷冷清清的,商店也都沒開,好生失望啊!


 


 

吃完飯從飯店出來已經來不及到會場,在路旁就先照了起來。


 


這張出來的效果好好玩喔。


 

這是晚上的冰瀑祭會場。


 

我們每天晚上的水果就是超市買的草莓。


 


第五天 層雲峽溫泉→男山酒造資料館→旭川機場

昨天才看啤酒廠,今天又看清酒廠,喜歡喝酒的大叔大嬸們可是高興的很呢,免錢的就一直給他喝下去。
在登機時發現下雪了,大家都好興奮,一直拍都不想上飛機,哎呀!怎麼要走了才下哩。 
 

旭川機場用氣球架起來的一道牆。


 

看的到在下雪嗎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