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雨一直下,又冷又溼答答,懶的出門。9日終於乾了,趕緊把事情辦一辦。

 

中午到館前路的國泰世華銀行將定存和戶頭結清,不想花匯費會到其他銀行,想帶著鉅款回家附近郵局還蠻怕的。突然想到先存到南陽街的郵局,改天再設定存就好了嘛。

 

沒空逛街,直接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的地下街,要來就業服務站申請失業給付,沒想到隔了七年又要去辦。

這個就業服務站人還蠻多的耶,我前面已經排10個人,旁邊還有很多人是回來認定的。既然要等很久就先跑去ATT後巷子找堂弟,啊堂弟居然沒在那裡,好啦!誰叫我沒先跟他確認。再走回就業服務站,還沒輪到我呢。

目前申請失業給付要準備「資遣證明影本、身分證影本、存摺影本」三種文件,當然正本也是要給承辦人檢查,另外要寫一張求職單。然後承辦人就會鍵入電腦,且確認該公司有無作資遣通報。我因為在90年申請過,所以電腦裡已有紀錄,另外有一個疑問問承辦人,我在90年領過3個月給付,那這次是否仍有領6個月的權利,答案是有的。你知道法條總是繞口且不清不楚的嘛!

最後承辦人會給一本「申請就業保險給付注意事項」而且會簡單說明,及一張「求職紀錄表」和申請收執聯,然後約10天後,補助就會下來,所以14天後就要帶著身份證和申請收執聯,再回到原申請就業服務站領收據,也就是第一次是不需要求職證明就可以領到錢。

又問,工作機會那麼少,面試機會更少,那如何填寫求職紀錄?承辦人答:只要有投遞履歷(包括網路),自行記錄即可。是嘛!要不然完全沒面試機會不就都領不到。雖然補助打了六折,加減要給它領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