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剛到工會時,對於神奇大姊將工會的零用金和會員繳的錢放在她家,需要用時才會帶出的行為,很是不解。她說現金鎖在會所不放心,而且前一位小姐也是如此。當下我並沒有質疑她,怕她以為我要搶她工作。


 


    後來跟總幹事說,他們也只是要她每週存會員的錢,況且會所沒有保險箱,所以要我別管。剛開始為了友善,去銀行的每半月例行差事我就自動自發,但突發的,她沒權利叫我去,所以她並沒有遵守每週存錢,也偶爾發生她把錢放家裏而無法支付的事。


在某個月底,在理事長和總幹事用印及例行事項後離開,神奇大姊很急的將零用金移交給我。她說因為她家會有外籍看護,所以不方便把錢放家裏。當時就覺得不是妳的錢當然不能擺妳家啊,又爲了這樣的理由把公款移交給別人很瞎。


 


    隔月,理事長申請款項,才知道零用金移轉給我,我也才知道她居然沒跟他們報告。哎!我三條線也不是第一次了啦!


 


    所以,現在公款就放在辦公桌的抽屜裏,我下班就鎖起來,每週都去存會員的錢。有什麼好不放心的,誰知道擺妳家會不會遭小偷?妳帶回家的路途上會不會被搶?只擔心放在會所會被偷,很怪吧!而且你把公款和自己的錢混在一起,月底只看到報表,誰知道妳會不會把公款先挪去用?


 


    週五,我提前下班,剛好有會員來繳錢,神奇大姊就把款項帶回家,週一跟我說她沒帶錢包。但下午要去繳我們個人的保費,卻有錢可以給我?所以她仍是習慣把公款收在她家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