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到內湖某家資訊科技公司面試,科技公司的門面都長的大同小異,沒有所謂好不好。


我要說的是,


對方約的是10:30,我大約在10:25到達,小姐先請我坐在大門旁的等候區,然後讓我填寫資料表及健康調查表,健康調查表倒是第一次寫。


大約10分鐘寫完,小姐收走表格並請我稍等,然後拿茶及報紙給我。怎會拿報紙給我呢,應該是公司的刊物或是跟公司產業有關的刊物等等啊?


我等了很久(等待是漫長的),才發現前面的某會議室亮著燈,就想著應該讓應徵者在會議室裡才對啊,因為職員進出大門都會影響著應徵者。之後看到有一位女性從會議室出來,我猜是面試官,心想輪到我了,可是等了又等,怎麼沒叫我?然後又看到一位男性進去會議室,我有瞄到裡面坐著一個女生,應該也是應徵者吧。又過了好久(看手錶式不禮貌的),終於之前看到的女性來叫我,並帶我到另一間空的辦公室。


她先確認我的學歷,然後問我每個工作間隔時間那麼長,爲什麼不找工作?是找不到好不好,爛問題然後問我在工作經歷當中最有成就的事以及最沮喪的事?我才停頓,她就說我沒問題了,等候通知之類的....


傻眼!!根本就是在打發人,什麼都沒問到啊!如果是因為以有好的人選,也不該對之後的應徵者如此不耐;如果是覺得資格不符那就不該通知面試。我花了近40分鐘等待,卻只面談不到5分鐘就結束。


他們的管理部門真的需要再教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