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裡早已成為這一帯的圖書館及托兒所。家長下去賣場購物,就把小孩丟在這裡,有的孩子還會帶作業簿來寫呢。


 


前幾天,9:55準備打烊,有個小男孩還在磨蹭,於是上前詢問有沒有要結帳,他回答我「我只是來看書而已,我在等我外婆」。


喔!那很抱歉,我們要算帳,只好請他離開,並關上鐵門。


等我們算完帳準備離開,聽到外面有人敲打鐵門,且喊著人名。


於是將鐵門拉起,沒錯是個老太太。


她說「是不是有個小男孩在裡面看書?」


我們答「我們已經打烊了,裡面沒有客人。」


她說「是嗎?你們確定沒人了?」


我們答「是的,我們確定沒有客人才會關鐵門。」


她說「你們確定每個地方都巡過了?沒人了?」


我們答「是的,沒有人。」


她說「奇怪?那他會去哪裡?」


這是怎樣啊!當時已經10:25了耶,這層的商店都打烊了好不好,妳只顧著去樓下買東西,想說這裡還蠻安全的就讓小孩待著,沒看到小孩,就找我們問,誰知道你小孩是誰啊!我們是老師還是保母!


 


還有一次是我們猜媽媽告訴小女孩要乖乖待著,不要離開,媽媽買東西很快就回來。可是小朋友對店裡的東西沒有興趣,一直走到門口張望,可是也怕走出去會迷路。問她媽媽在哪裡,她說不知道,我們就想又是一個超放心的家長,於是特別盯著那小孩,免得她真的跑出去。後來媽媽終於出現,小女孩看見媽媽,頓時嚎啕大哭,我想她在等待媽媽的那種煎熬的心情,突然放下所以哭的。媽媽或許覺得才一會兒,但對小朋友卻是很漫長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