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新進一位助理,是該說她油條,還是太自我。

 

事件1:因為用人主管非常著急,在週五面試完,超過下班時間請我處理。結果週一她並沒有報到,因為她沒有開mail(我承認沒有做到再次確認)。因此用人主管要求我,請她馬上報到,因為主管已經計畫好。站在HR的角度,這不是一個好的公司該有的表現。沒想到她居然答應了,難道我們公司是她唯一選擇嗎?正常人應該會說「不好意思!我還需要準備,能否明天報到」之類的吧!

 

事件2:交接人在教導她職務上的作業,正常人應該會賣力的記筆記吧,這位大小姐完全沒動手,那交接人就當她很聰明好了,都記在腦子裡嘍。之後,不是做錯就是不會做。有人問「**有教妳嗎」她回答「有啊,可是忘記了」,喔!好理直氣壯耶!

 

事件3:公司帶便當的人還不少,微波爐兩台在不同辦公室。她可以很自然的跟排在她前面的同事說「我肚子很餓,先讓我蒸」,同事覺得沒差幾分鐘,就讓她。因為微波爐中正有其他便當,於是她要求離微波爐近的同事等會兒幫她放,因為她說還要再走過來放,再走回座位等,再走過來拿,很累。同事很生氣的拒絕她,因為她用很理所當然的口吻。她到底在想什麼啊?我們蒸便當一族的從來不會指使其他同事幫我們蒸,大家都乖乖排隊,比較晚拿出來當然就晚點蒸嘍。

 

事件4:某天,她在昂貴的那台咖啡機前無法讓它運作,剛好某主管也要喝,主管問「咖啡機怎麼了嗎」她答「不知道」,於是主管左摸摸右按按,恢復正常了,這大小姐一馬當先將她的杯子放進去,裝滿後揚長而去,完全無視那位主管存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