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說說這次的民宿吧!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家「皮卡因picainn」,背包客論壇對它的討論不多,連網友做的住宿一覽表都沒有它,同伴原本託人詢問月租型住宿,但沒有下文。以往的經驗,民宿類只住過「池袋之家」和「永裕之家」,也是好幾年前了,「池袋之家」的衛浴是共用,不再考慮;「永裕之家」被網友長期詬病的問題若能解決,還能考慮。


 


「皮卡因picainn」目前的優點是:


1.便宜-跟同種類來比,但無法與機加酒的飯店比。


2.離車站近:摸熟了路就覺得很近,而且是在山手線上。


3.無線上網:對有帶Notebook的人非常好,不用另外花錢。此次同伴被規定每晚與家人視訊。


它需要改進的也不少。網頁上的照片是會騙人的,房間不大,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因為我們不會把行李箱打開佔位子(有人的習慣很怪);小桌子固定在牆面,放上Notebook剛剛好,也就是其他雜物要放地上;液晶電視太高,坐著看脖子會不舒服,站著看腳又會痠;原網頁說公共區域有提供無線上網、茶水咖啡供應......,實際上老闆真的會給「一罐」咖啡粉或「一罐」茶葉,自己舀出來泡,還跟我說很少在用。而公共區域根本就是她的辦公兼休閒的空間,廚房區也是小小亂亂的,就像是自家廚房那樣,洗衣機上則堆些雜物,應該也沒客人在用吧。


 


每家台灣人開的民宿都會說入住期間是不會進去打掃的,請客人自行將垃圾攜至走廊之類的,因為隱私權嘛,不過這老闆會拿走衛浴間的垃圾,而這5天裏我還是分別看到2隻小小強出現,所以衛生有待加強。或許是2個女生住,所以房間不是網頁上那種特殊的或是改裝後,看的出來有的東西舊舊的。


 


另外,應該有贈送六義園入園券去沒有給,我想不管客人要不要去,既然有網頁有寫到,老闆至少要問一聲吧。


 


「永裕之家」住戶進出動線與老闆住家是分開的,除非很早回去,要不然看不到老闆。這家民宿,老闆的生活空間就在1樓,所以進出都會遇到,她很健談,會問我們買了什麼、去了哪裡之類的,不過,我第一天晚上到時,她就讓我站在玄關給她聊了起來,啊是不能讓我先上去放行李喔!


 


■回國後發現它的網頁有修改,公共區域文字已拿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15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